Reverb

到咯

爆脾气红二在线嘲讽:

我原来天真地觉得,删帖堵嘴是最差的公关方式。任何一个明星、任何一个公司的公关团队,都会比他们做得好。


回避问题,本身就是在承认问题。再没有什么比禁言更能引起人们的怒火,从而导致事件的膨胀。


我当时看着朋友圈里清一色愤怒的转发,链接,被屏蔽的链接,图片,每一个人都那么热血沸腾。


但是我真的忘了,我们与大部分社会是脱节的,我们是象牙塔里的小天真,是读了几句书就不分东南西北的热血分子。这是一场自我狂欢,小众的精神高潮,根本就不能在大范围人群里激起任何水花。


如果禁言没有用,谁又会这么干呢?


就算我们再鄙视那些哗众取宠的媒体,也丝毫不能忽视他们的影响力。


而我们的愤怒是最为廉价的东西,是一种情绪的冲动,迅速地消亡于无形。


北大的事情有多少人不知道?有多少人不关心?


电视刚问世的时候,就有人断言:这根本不能起到公众启蒙的作用。观众是媒体的衣食父母。他们只会在电视上看到他们最想看到的。每个人都是半盲,通过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一类节目,自己狭隘的精神需求得到满足。


这句话,也送给互联网。



写到这里,我就开始嘲讽自己:我期望自己起到一个什么作用呢?教化?开民智?这种姿态太过自大可笑,甚而危险。知识分子摆不正位置,妄想做明辨是非这样的事情,王二老师半夜必来敲我狗头。


文字太过软弱。我就是个记录者,而不敢妄称其他。

评论

热度(70)